往后稍一稍

你又何必介怀心上。

【红兴】-迷嗅-第三十一章

【红兴】【菠萝】【男人帮】 

ooc#

第三十一章  听心

意外坠亡工人的孩子才上五年级,张艺兴在校门外远远地望着,小孩子怯生生的模样实在是惹人心疼。

孩子刚出校门身边就围了一群人辱骂推搡,他站在中间不知所措。

张艺兴急忙跑过去,把孩子拉在自己身后护了起来。

其他的小孩看来了大人,便没再自讨没趣一哄便散了。

 

张艺兴蹲下来把手里的糖葫芦递给他。

“皓让,是吗?”

孩子点了点头。

“他们为什么欺负你?”

皓让突然沉默了,揉搓着小手诺诺的说:“因为我没有爸爸。”

“那你妈妈呢?”

“我妈妈也不要我了。”

突然心上一疼,他便没再多问只说了句:“走,哥哥送你回家。”

拍拍孩子身上的尘土,牵着他的手上了车。

 皓让没有任何挣扎和怀疑,认定这个大哥哥就是拯救他的天使,他纯真的心可以毫无保留的相信。

到家才发现,孩子不过就住在一个破烂的地下室里,屋内倒是整洁,但是阴潮湿润没一点阳光。

“你怎么住在这?”

皓让自顾自的放下书包,“我一直就住在这,以前是跟爸爸一起住,爸爸走了之后就剩我自己了。”

“那你的妈妈不管你?”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我妈妈了,我爸爸说妈妈不要我了。”

他将糖葫芦一颗一颗剥下小心的放到碗里,只留了两粒在竹签上。

“这是什么吃法啊?”

“那些可以下顿再吃呢。”

张艺兴偏过头掩饰住自己微红的眼眶,手心紧紧攥着床单缓了好一会。


晚上他带孩子出去买了几套新的衣服,索性把书包收拾收拾一起领回了自己的家。

皓让似乎没有一点防备心,就这样跟着他走了。


在这几天的接触中,张艺兴渐渐了解了皓让家里的情况。

孩子的妈妈在他的记忆中几乎没什么篇幅,只是打小就跟爸爸相依为命。

后来爸爸出了事,集团联系到他妈妈,女人这才露面。找到他上了几个节目,拍了些照片就又扔回到不见天日的地下室。

也就是说,自始至终,皓让都没有得到过一分钱。不仅如此,还因为自己的事情被曝光而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与欺辱。

小小年纪便就用自己并不宽厚的小肩膀承担起家破人亡这重若千斤的四个字。

 

躺在床上的张艺兴想,就算不为了红雷哥,就算是为这孩子,他也要把幕后的人彻底的揪出来。


果不其然,海棠集团的账目查出来有几处漏洞,甚至还涉及到漏税问题。

他们都知道,一旦上升到政治,那就几乎是回天无力。

但是孙红雷不急不躁,他没做过的事情绝对能找到破绽。只是海棠集团这次受到创伤怕是不知多久才能恢复。

 

黄渤那边有了消息,薛安曾经在黑龙江做过当时一个地痞的小弟,后来那个地痞被孙红雷收拾瘸了一条腿,最终受不了如此屈辱跳楼自尽了。

别人都只当薛安是他的小弟,其实,薛安是那死去地痞的亲弟弟。

 

“红雷和黄磊也在黑龙江待过。”

王迅幽幽的说。

“难道是那会结下的梁子?”张艺兴问。“那地痞叫什么?”

“诨名,老六。”

 

除了张艺兴之外,其他人并无其他反应。

而张艺兴眼睛瞪得老大,老六,这个名字他曾在师父的信里见过。

当时他还小,只记住了一句话。

 

“老六死了。”

 

幼年的他并不理解这封信到底有什么意义,并未放心上。可老六这个名字不知怎的,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今天算是把一切都连上了。

 

海棠集团所有项目都被叫停,孙红雷和黄磊也被带到公安局问话。

员工走的走,散的散。曾经辉煌一时的海棠集团大楼,竟然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破败之势让不少路人唏嘘。

 由于事发突然,黄磊和孙红雷被限制无法见面。

 王迅觉着不对,他动用自己的关系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揪出了海棠集团的几个内鬼。

这些人在海棠集团出事之后迅速离职,全部都去了薛安的公司。正巧他们还都是分别负责行政、财务和安保。这样一串起来,想在账目上动点手脚简直易如反掌。

 

王迅将这件事情告知了其他三人,他们一致认为,把所有的证据拿到手里再行动。

 

  小猪那边查到最开始放出消息的是两家香港的媒体,巧合的是,这两家媒体都是薛氏集团控股。但由于在只香港发行,大陆这边并不熟悉。

不过第一手的爆料,却是他们卖给别家媒体的。

 

“真是一出好戏。”张艺兴冷笑。

“现在我已经有香港那边卖消息的录音,也查到了好多家媒体收钱炒作的证据,你们那边怎么样?”

王迅推了推眼镜:“红雷他们漏税的事情也有了些眉目,应该就是这几个人搞的鬼。”

他把照片扔在桌子上,“我调查了这几个人,其中有一个在薛氏集团干了三天就离职了,他家里有一位病重的老母亲,我打算从他入手,应该能查出点什么。”

 

   张艺兴眼眶突然就有些潮湿,他站起来微微哽咽:“各位哥哥,谢谢你们。本来这些事跟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还容易惹祸上身,可你们···”

黄渤一把拽下他:“这傻孩子,说的什么话。红雷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谢让他来谢我们。”

“就是啊艺兴,兄弟可不是白叫的哦。”罗志祥眯着眼睛笑了。

“艺兴啊,你这么帮红雷,你不怨他了?”

张艺兴顿了顿,怨吗?似乎早就不怨了。

怨的只是自己不争气。

怨的是明明大家都看在眼里的事情,自己却从来不信。

怨的是,他身体不好,自己却不能早些把他从泥淖中拉出来。

 

红雷哥,等我好吗?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