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稍一稍

你又何必介怀心上。

第一次写长评,给 @渡河无边 《天光》。



他有好多爱人,可我只爱他。

  看完这篇文的第一感受就是心口堵着一团棉花,棉絮吹到我泪腺里生生把眼泪憋回去。

  故事由自杀的周九良展开,孟鹤堂作为他的搭档被问话,是搭档,不是别的什么关系。

孟鹤堂有女友,周九良有男伴,可这样的关系却抵不过心里想渴望的一点光。

他太需要爱了,可他又实在得不到爱。

干净通透如周九良,也算为爱做了一回傻事。他最后离开的模样我一直都记得,站在门口安安静静的,看不出内心有多大的起伏。

他不会爱人,要么就是干净如他内心的喜欢被他奉地高高的,要么就是最简单的欲望也被他形容地竟然找不出一点肮脏的心思。如果没有孟鹤堂的爱,那么多少的欲都只是云雨,只是翻覆,最多带些迷离呼吸,可孟鹤堂不知道吗?或许只是装傻罢了。他给不了的东西还不如去忽视他。喜可那又能怎样?

喜欢很容易但是相处在一起的勇气和决心实在是难,我不知道孟鹤堂到底爱不爱周九良,可能我也不该把爱只是定义为爱情。

渡河的文字冷冷的好像没什么温度,但是每一个字都在说着最复杂的感情,包括喜欢,包括爱,包括嫉妒、痴缠和绝望,这样的文字直接杀进我心里,只能叹息为何我做不到这样。


他说了再见,却不肯再睁开眼。


爱情不就是骗来骗去的样子吗,搀着一分真心便是幸运,五分真心就可烧高香,这种十成十的滚烫,你我都承受不了。

“我眼中这世界,全都写满了你。所以离开,我也不会舍不得自己。”


评论(4)

热度(8)